諸神略傳
 
池府千歲
范府千歲
騰風元帥
田府都元帥
地藏王菩薩
感天大帝許真人
鎮海五元帥
太歲星君
賞兵會
 
線上安太歲-光明燈
 
線上安太歲
線上點光明燈
過平安橋
 
週邊景點
 
台南許姓高陽堂
將軍休閒漁港
七股潟湖生態區
七股鹽山
 
地方特色
 
將軍蕃薯
 
地理位置
網站地圖友站連結聯絡我們討論區加入我的最愛回首頁   
 
 
 
將軍休閒漁港
 
將軍漁港面積狹小、水深不足的問題,深深影響著漁港的整體發展,為促進將軍地區的開發,台南縣長蘇煥智上任後,指示將軍漁港列入縣政重大建設,除提升漁港原有的漁業功能,更融入觀光產業觀念,興建假日觀光魚市,以觀光多元化發展活化漁港,由單一生產功能變身為具有漁業觀光、產業發展及休閒娛樂等多元功能的現代化漁港,而縣府目前亦計畫以OT方式,辦理招商委外興建生態觀光旅館暨渡假中心,未來將軍休閒漁港勢將居民帶來在地消費經濟的刺激!。
  台南縣西臨台灣海峽,原有北門、馬沙溝、青山、下山等漁港,以經營拖網、刺網及定置網漁業為主。因舊有漁港有其發展瓶頸,然而漁港又為漁業發展不可或缺之建設,漁業署在民國79年完成將軍漁港的環境影響評估、水工模型試驗等前置作業後,隨即自80年起辦理各項建港工程。將軍漁港以容納522艘500噸級以下的漁船為目標,以突破台南縣漁港環境發展瓶頸,自80年度展開第1期工程至90年10月25日正式啟用,從此開創台南縣漁業的嶄新里程

興建假日觀光漁市及創意漁舟賽 創造地方觀光產業契機
為活化將軍漁港的功能,帶動地方的發展,將軍漁港假日魚市興建計畫在台南縣長蘇煥智積極爭取下,獲得陳水扁總統大力支持,漁業署於91年4月22日補助建設經費6千萬元,縣政府負擔2千萬元,將軍漁港正式邁向多功能產業漁港。
  假日觀光魚市主體大樓1樓為生鮮海產直銷區,採用設置攤位方式,並設置冷凍庫一座;2樓為漁產飲食區,包含海鮮餐廳及地方性小吃攤位等熟食區或乾貨區;3樓為觀海休憩場所,以經營咖啡館、茶點等為主。
  台南縣長蘇煥智並從91年開始,連續4年在將軍漁港舉辦魚躍南瀛全國創意漁舟錦標賽系列活動,湧進數萬人潮在星空下品嚐南瀛道地風味的虱目魚大餐、在陽光下觀賞競爭激烈的全國漁舟賽,熱鬧無比,同時打響全國知名度,帶動漁港周邊產業經濟及當地觀光產業的發展。
  縣府近年來大力行銷將軍漁港,已於95年對外啟用的假日魚市大樓及漁貨拍賣中心,在二樓及三樓的戶外涼亭,可以遠眺欣賞到漁港出海口的美景;假日魚市目前已採委外方式經營,由擁有餐飲事業的堃城不銹鋼公司取得期限為10年經營權,經營海龍王觀光休閒漁樓餐廳,提供遊客現場烹煮服務,遊客到將軍漁港遊樂,就能品嚐到在地最新鮮的海產。
  正式對外啟用已近1年的假日觀光魚市,已陸續吸引觀光休閒人潮,尤其是每逢傍晚時分或假日,總可看到攜家帶眷的親子遊玩畫面,不論是海邊的長堤,或是漁樓下的長廊,或是觀光碼頭的紅磚人行道,都可看見民眾到此遊玩的身影,餐廳用餐時間更是熱鬧,將軍漁港已不再見蕭條,而是生命力呈現的火花。

< 回上一頁 >
 
台潭龍安宮捐款帳號:
銀行匯款: 戶名 : 龍安宮許坤永 銀行 : 京城銀行佳里分行 帳號 : 013225009151
ATM轉帳: 銀行代號: 054 帳號 : 013225009151  
佳里郵政劃撥: 戶名 : 龍安宮 帳號 : 314-70-181  

地址: 台南縣七股鄉大潭村台潭14之21號 電話:06-7941253 傳真:06-7941179
COPYRIGHT 2008 © 台潭龍安宮 版權所有 關鍵字排名-網站設計 : 訪客人數: 1461529